close
                  憶我與千瑤的師生情                       石文傑
1.我到鶯中教書 一次上課時千瑤舉手說老師你累了我來幫你上課 當時我一時傻住 但回頭想一想 看你這小子有何能耐 不料竟然舌燦蓮花 頭頭是道 把全班蓋的昏頭轉向   該班人才聚集 如陳怡玟 石文慧   只是畢業後就失聯 十分想念
2.起初我單獨在鶯歌老街附近租屋 妻小都在台中 千瑤每天上學路過 都會上來哈拉幾句 他見我常煮稀飯當早餐 隔天竟然帶來一包剛出爐熱騰騰的嫩豆腐 師生二人竟然吃的津津有味 還吃出不少回憶
3.國二時他轉學到媽媽任教小學附近的國中 讓我有痛失英才的創痛 有次他和媽媽來看我 還帶來三溫暖招待券 結果媽媽和師母一道入浴 我則與千瑤首度袒逞相見
4.有一次去看廖媽媽和千瑤 千瑤竟拿出厚厚一本剪報 內容都是有關歷史的文章
5.後來千瑤讀北大歷史系 我有點意外 但也不意外 只是希望他能到另一個北大看看另一個不同世界 比較孰優孰劣並且大開視野
6.近一百多年的中國何其不幸 蒙受帝國主義的欺凌蹂躪 也何其有幸 竟能施行兩種體制 社會主義/資本主義 如今已到驗收評鑑的時機 未來如何截長補短互相學習 以彼為師 可是這一代人責無旁貸的重責大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eh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